close

九、

   「對了,你是哪裡人?你的服飾好奇怪喔,看起來不像是我們中原的人士。你是北方人嗎?」女孩好奇的打量著我身上。

 

    我順著女孩的視線,低頭看著自己的衣服。

 

  我身上的衣服,跟我原來在家時穿的一樣。白色的T-shirt,黑色的卡其褲。腳上的鞋子倒是換了,不是原來穿的室內拖鞋,而是變成一雙合腳的草鞋。

 

    「北方人,嗯……,應該算是吧。」我抓抓頭,覺得有些窘迫,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面前女孩的問題。我總不能說自己是台北人吧。

 

   

  這時候,我才開始注意起女孩的穿著。

 

  女孩身著長裙短衫,看起來並不是現代的服飾,但是我無法判斷出是屬於哪一個朝代的。

 

    「北方人……。所以,你是金人囉……?」女孩的眉頭一皺,原本可愛的小臉突然變得防備起來。

 

    「金人?不不,不是的,這是我家鄉的傳統服飾,嗯,我應該也算是中原人吧……。」看著面前的女孩突然防備的神情,我趕忙解釋。

 

    「嗯……。師父說怕你是金人派來的密探,不過看你的樣子,倒也不像……。」女孩似乎鬆了一口氣,吐了吐舌頭,模樣煞是可愛。

 

    「對了,請問現在是什麼年分呢?」我看著面前的女孩問道。

 

  女孩剛剛提到了金人。看起來,這裡是在古代呀……。

 

    「什麼年分……?」女孩歪著頭,似乎聽不懂我問的問題。

 

    「嗯……,我是說,現在的皇帝是誰?」

 

    「高宗皇帝囉。」女孩很快回道。

 

    「高宗?哪個高宗?」

 

    「大宋高宗皇帝。你真的很奇怪耶,竟然連這個都不知道。難道是跌到洞裡的時候,把腦子撞壞了?」女孩疑惑的瞥了我一眼,似乎覺得我提出的這個問題很白癡。

 

    噢,原來這個夢境世界是在南宋!我在心底暗叫不妙!

 

  這可不是個愉快的設定。

 

南宋,可是戰亂之年啊!!

 

  不過這是我的「潛意識」把我帶來的地方,為什麼我的「潛意識」會希望我來到這個年代,一時也摸不著頭緒。

 

    「你在想什麼?」女孩看我沒有答話,又問我。

 

     既來之,則安之吧。

 

  這,是我目前所能想到的唯一答案。

 

    「嗯,沒什麼……,只是,肚子好像又餓了。」我摸著肚子,做出一副很餓的表情。

 

  這可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解釋的。我總不能告訴面前的女孩,這個地方,是個夢境世界。

 

    「原來是這樣。我去準備一些食物給你吧,正好師父也快回來了。」女孩一臉恍然大悟的樣子,便要轉身去準備食物。

 

    「對了,」

 

 

 

 

「我叫張語晴,你呢?」

 

 

 

  女孩在轉身的同時,對我俏皮的一笑。

 

 

  「昊天,林昊天。」

 

 

 

 

    

南宋,一個兵荒馬亂的年代。

 

 

也是英雄誕生的時代。

 

PS:每星期的一 三 五 日更新一章

 

 

 

更多作品請至

Mr.信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ohmrshin      

 

Mr.信痞克邦:

http://mrshinsu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