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

「對了,先看看你的脖子上面吧!」

 

  在我思考的同時,男孩的聲音,又再度響起。

 

  「我的脖子……?」我低頭一看。

 

  我的脖子上,

 

  不知何時,多了一條鍊子。

 

  我並沒有戴項鍊的習慣。

 

  這條鍊子是銀白色的,似乎是由純銀打造的。

 

  而這條鍊子的中央,有著什麼物體,正在發著光,和微微震動著。

 

  「這個是……?」我握住這個正在發光的不知明物體,仔細端詳。

 

  這個正在發光的不知明物體,

 

  原來是一個沙漏。

 

  這個沙漏的上下兩端,是墨綠色的,呈現金屬的材質。

 

  但是特別的地方並不在這邊。

 

  而是在這個沙漏裡面,裝的並不是一般沙漏所裝的沙子。

 

  而是五顆呈現彩紅色澤的玻璃珠。

 

  而這整個沙漏,正在散發出白色的光芒,和細微的震動。

 

  「那條項鍊叫做,」

   

「『解答鍊』。」

 

  男孩的聲音。

 

  「『解答鍊』?」我用右手,用力握住這個正在發光及震動的沙漏。

 

  「我,根據系統比對你的『潛意識』之後的回報,創造了這個『夢境世界』。」

 

  「但是系統並不會直接告訴創夢者,你為何想要這個世界,」

 

  「的『解答』。」

 

  「根據本公司所制定的規則,你必須自己去尋找,你為何來到這個世界的理由。」

 

  「而你脖子上的這條『解答鍊』。裡面所裝的彩虹玻璃珠數目,就是代表著你來到這個世界的『解答』的數目。」

 

  「你,在這個世界,每找到一個你來到這邊的『解答』,」

 

  「沙漏裡面的彩虹玻璃珠,就會落下一顆。」

   

  「當沙漏裡的彩虹玻璃珠全部落完之後,」

 

  「你就會找到,你來到這個世界的理由。」

 

  「以及深埋在你內心的渴望。」

 

  「而當沙漏裡全部的彩虹玻璃珠落完的時候,也就是你離開這個『夢境世界』的時候。」

 

  「原來是這樣啊……。所以,我來到這個世界的理由,嗯……,有五個囉?」我摸著正在散發著光芒的沙漏。

 

  「嗯,照你的『解答鍊』所擁有的彩虹玻璃珠數量看來,是這樣沒錯。」

 

  「等這五個珠子落完的時候,我,將會結束這個夢境。」

 

  「那就這樣,」

 

  「祝你玩得愉快。」

 

  男孩說完了這句話後,空中,突然發出了一聲「嗶」響。

 

  隨著這聲「嗶」響過後,男孩的聲音,就不再出現了。

 

 

 

 

 

五個我為何來到這個世界的「解答」啊……。

 

 

這五個解答,真的可以滿足我內心的渴望嗎……?

 

 

 

 

  我摸著胸前的沙漏,隨著「嗶」響結束後,它已不再震動,也不再發出白色的光芒。

 

 

  

 

 

 

   ◎◎◎

 

 

    在一個充斥著奇怪儀器的房間裡。

 

    創造這個夢境世界的男孩,正看著他手腕上,一個手錶型的機器裝置。

 

  這次的「潛意識回報」。

 

    這個男孩的「渴望」。

 

  還有,

 

  最重要的一點。

 

 

 

 

    那個「解答鍊」不是每個人戴,都會產生反應的。

 

    ……也就是震動與發光。

 

 

  至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過。

 

  除了這個叫做「昊天」的男孩……。

 

  

 

 

你,或許就是我們在尋找的人啊。

 

  

  

    不過,還要看你能不能通過測試了……。

 

    不然,

 

  

 

    就讓這亂世把你淹沒吧。

 

 

PS:每星期的一 三 五 日更新一章

 

 

 

 

 

 

 

更多作品請至

 

Mr.信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ohmrshin      

 

 

 

Mr.信痞克邦:

 

http://mrshinsu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