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 

    現在,只剩下我獨自一人,在這荒山野嶺之上。

 

  我觀察了一下四周環境。

 

  周圍除了一望無際的樹林,其餘什麼都沒有。

 

    必須先找到一個今晚可以棲身的地方啊,不然在這種荒山上,等天一黑,難保會遇上什麼毒蛇猛獸。我思考著。

 

  面對這個陌生的環境,我逐漸冷靜下來。

 

    我挑了一條樹林較為稀疏的山路,往前走著。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高大的樹林漸漸變成低矮的灌木叢。

 

  走了這麼久,肚子忽然咕嚕咕嚕的叫了起來。

 

  不認識的植物菇類我可不敢輕易嘗試,兔子一類的小動物在路上雖有碰到,但是以我的身手也捕捉不到。

 

  正為肚子餓發愁時,我忽然看到前面的草叢裡,好像有著一些東西。

 

    「太好了,這是我認識的山薯。」我仔細一看,原來是可以吃的食物,山薯。

 

  好不容易看到認識的食物,我心底大呼幸運,並沒有多加思索,便快步向前。

 

    到手了。我正想將山薯拿起,忽然腳底一空,腳底下的草地,突然塌陷了下去。

 

  我在摔進這個大洞裡的同時,後腦勺撞到了一旁的石塊。

 

   「好痛……。」我在心底暗叫了一聲,然後,就暈了過去。

 

 

◎◎◎

 

 

 

 

   「你醒了啊。」

 

    我張開眼睛,第一個映入眼簾的。

 

  是一張小臉。

 

    這張臉的主人正在打量著我。

 

    是個女孩子。

 

    女孩有著一張鵝蛋臉,臉上有一雙靈動的鳳眼,眼尾上翹,看得出來女孩的心思聰慧。

 

  女孩的身高約一百五十六、七公分而已,年紀看起來比我略小一點,身材嬌小但卻十分勻稱,一頭烏黑的短髮未及肩。

 

  整體來講,眼前的女孩雖然稱不上美豔動人,但是顯得十分俏麗可愛。

 

   「你傻傻的盯著我看做什麼阿?」女孩對看得兩眼發直的我,露出了莞爾一笑。

 

  「啊……,對不起。」

 

    我這才發覺我有些失禮,趕緊把視線從女孩的臉上移開。

 

  這時我才發現,我正躺在一張木床上。

 

  我環顧四周,發現自己正在一個木頭建造成的房子裡。

 

  整間房子裡,只有一些簡單的木製家具,和一些書籍。

 

   「請問一下,這裡是哪裡啊?」我問了面前這個陌生的女孩。

 

  我明明記得我好像莫名其妙的,掉到一個洞裡了……。

 

   「這裡,」

 

 「是我和師父住的地方囉。」

 

  鵝蛋臉的女孩這麼回答我。然後又接著說下去。

 

   「對了,你怎麼會掉到我們抓山豬的陷阱裡啊?」

 

    暈……。

 

   「原來那是抓山豬的陷阱啊,哈哈……。」我抓抓自己的後腦勺。

 

   「對阿,一般人應該都不會笨到看不出那是個陷阱吧。如果不是我和師父正好要去山上採草藥,路過那邊,你恐怕要在那個洞裡待上三天了。」

 

   「真的嗎?那我還真是好運。」我尷尬的說。

 

  女孩吃吃的笑著,我的臉一定紅了。

 

 

PS:每星期的一 三 五 日更新一章

 

 

 

 

 

 

 

更多作品請至

 

Mr.信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ohmrshin      

 

 

 

Mr.信痞克邦:

 

http://mrshinsu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Mr.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