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四、

  岳飛?

 

  是那個岳飛?

 

  眼前這個少年,這個酷似我朋友的少年?

 

  「你叫做岳飛?」我有點呆掉。

 

  「是的,山岳的『岳』,飛鳥的『飛』。『岳飛』。」

 

  「怎麼了嗎?」

 

  「不不,沒事……」

 

  「所以……」

 

  「你的背上有『盡忠報國』?」

 

 

 

 

  「……。」

 

 

  「你怎麼知道?」眼前這個叫做岳飛的少年,臉上第一次露出驚訝的神情。

 

  「對阿,你是怎麼知道的?」連一旁的語晴,也是一副頗為震驚的樣子。

 

  但是,坐在我身後的師父,聽到了我講的話以後,仍舊不發一語,臉上的表情絲毫未變。

 

  似乎,他早就預料到了。

 

  當然,那時候的我,並沒有注意到。

 

  那個時候,我的注意力完全被這個名為岳飛、與我朋友相像的少年給吸引住。

 

  「嗯……,這可說來話長了。」我說。你可是個名人呢有誰不知道呢。

 

  「你,真的很特別……。」少年又注視著我。

 

  還有語晴也用奇異的眼神,對我重新打量。

 

 

  我被這樣的狀況搞得有點尷尬,無言。

 

 

  「時候不早了,該去準備晚餐了。」終於,我身後的師父率先打破了這片沉默。

 

  「嗯。晚餐在那呢。」岳飛轉開注視,用眼角,瞥了瞥擺放在一旁牆角的大鹿。

 

  

 

  晚上,我們師徒四人飽餐了一頓火烤鹿肉大餐。

 

  「哼嗯……。」等我們都吃飽以後,師父咳嗽了一聲,隨手撿起了一根樹枝。

 

  師父用樹枝做筆,在地上刻畫了一個崎嶇的大字。

 

 

 

 

 

 

  「師父的名字,叫做洪文之。」

 

  「我們的門派暫時還沒有名字。不過如果要追朔我們門派的起源,師父年幼的時候曾跟在一個高人的身邊學習。」

 

  「這個門派,便是他一手創立的。」

 

  「他同時也是我的義父,連我的名字,也是他取的。」

 

  「我從年幼時期就跟在他的身邊學習武功以及術法。」

 

  「術法?我們的門派連術法都有嗎?」我好奇的問道。

 

  「沒錯。本門的武功以及術法,一共分成了五大屬性。」

 

  「 風、火、水、土、雷 」

 

     「這是本門獨創的屬性分法。」

 

  「人,其實也可以用這五種屬性來做劃分。依照每個人不同的屬性,分別傳授最適合那個人的武功以及術法。」

 

  「根據本門規矩,每個人修行的屬性武藝,是個別傳授的,所以每個人互相都不知道對方的武藝。」

 

  「這,就是本門的修習方式。」

 

  

 

  「……那,如何判斷哪種人是屬於何種屬性呢?」我聽得有些一愣一愣的,又問道。

 

  「嗯,你現在知道這些有點嫌早了。等你的基本武藝達到一定水平的時候,再說吧。」師父一邊說著,一邊轉動著一隻烤得焦熟、吃到一半的鹿腿。

 

     「喔……。」

 

    「對了,昊天,你現在多少年歲了?」過了一小陣子,師父又開口。

 

  「我現在十六歲。」我老實回答。

 

  「這樣啊,那你和飛兒同樣歲數,他也是十六歲,至於晴兒嘛……,」師父轉過頭看向語晴坐著的位置「她年方十四。」

 

  「雖然你比語晴略為年長些,但是依照入門順序,你還是要叫她師姐,叫飛兒師兄。」師父說完以後,神情又帶著一絲歉意對我說:「對了,我現在應該叫你天兒才對。」

 

  「哈哈,他不會介意的啦。畢竟你輩份最小嘛,師弟。」語晴師姐哈哈大笑。岳飛師兄則是看著搖晃的火光微笑。

 

  師父和我也跟著哈哈大笑

 

 

 

 

  ……輩分最小嗎。

 

 

  不知道他們,

 

  會不會知道我多收了一個新弟子。

 

  他們多了一個新師弟。

 

 

 

  紅通通的火光映照著我們師徒四人的臉龐,將我們的臉,也照得同樣紅通通的。

 

  一旁被師父刻畫在地上的「洪」字,好像也被火光照射得,快要跟著燃燒起來。

 

 

◎◎◎

 

 

  而在這個時候,這個世界的創造者,年輕的男孩,轉動了一個長得像是地球儀般的儀器。

 

  在男孩轉動這個儀器的同一時刻。

 

  數十道泛著綠光的火球,墜落在,師徒四人所在的這片大地之上。

 

 

PS:每星期的一 三 五 日更新一章

 

 

 

更多作品請至

Mr.信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ohmrshin      

 

Mr.信痞克邦:

http://mrshinsu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