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三、

      師父看到男孩身體內隱藏、而被他催逼出來的封印以後,激盪的心還未平息下來。

 

     忽然一陣沉重的腳步聲,踏步進來。

 

     正在感受體內慢慢沉澱中的內力的我,聽到這陣腳步聲,忍不住往門的方向一看。

 

     原來是一個年輕人,身上背著一隻大鹿,走了進來

 

     是一個年紀看起來與我相仿的少年。

 

     此名少年,用目視來看,身高大約比我高了半個頭,身材偏瘦,但卻沒有師父那麼瘦削。

 

    少年放下了大鹿,然後也往我個方向看過來。

 

    這時我才看清楚這個少年的臉龐。

 

    少年有著一張剛毅的臉龐。

 

    但,卻又相對的,有著一種與他臉孔形成強烈對比的,稚氣未脫的氣質。

   

    嗯?

 

  我看著這個少年剛毅、卻稚氣未脫的臉龐。

 

  心裡,

 

    不知為何突然泛起一股莫名的熟悉感?

 

 

  ……原來如此。

 

 

  好像。

 

  真的好像。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的心裡,會對這個少年,產生這種莫名的熟悉感的原因了。

 

 

  原來,這個少年,

 

    竟然非常神似我還沒進入這個夢境世界之前,

 

  學校的大學同學。

 

  我最好的朋友之一。

 

  足球。

 

 

  不只是臉龐與身材,尤其是少年稚氣未脫的氣質,都與我的朋友足球,極為相似。

 

  「師父!師妹!你們都在阿!還有,你……」少年注視著我這個方向,開了口。

 

     是一股沉穩的聲音。

 

     終於有一個地方,和足球不像。

 

    「師兄!」語晴一臉高興的神情。

 

  「嗯,飛兒,你回來啦。」師父坐在我的身後,剛剛好停止掐印收斂真氣,張開眼睛對這個少年說道。

 

  被師父喚作飛兒的少年又看了看我,然後走到我的床邊,注視著我,說:「你可終於醒了啊。」

 

  他拍了拍我的背,然後轉向師父,問:「師父,你傳真氣給他?」

 

  「嗯。」

 

    「我剛剛收了他做入門弟子。」

 

  「原來如此。」

 

  少年又轉頭,目不轉睛的看著我。

 

  然後,少年輕聲說道:「看到你,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有一種特別的感覺,很奇異的感覺。」

 

  「好像,我們很早以前就認識了一樣。」

 

  「你也有這種感覺嗎?」我心頭不禁一懍。

 

  語晴打斷了我們的交談。「師兄,你現在可要叫他師弟了。」 

 

  「你叫什麼名字?」

 

  「師兄,我叫昊天。」

 

     「昊天……。」少年輕輕念著我的名字。

 

  「師父曾經說過,他不會輕易再收弟子入門了。」

 

  「看來你一定有什麼很特別的地方啊。」

 

     「昊天師弟。」

 

  少年伸出手,握住我的右手肘。

 

  「看你的手跟尋常百姓一樣,絲毫沒有練過武功的跡象。」

 

     然後少年放下了我的手。

 

  「對了,我還沒告訴你我的名字。」

 

  「我叫做,」

 

     「岳飛。」

 

 

PS:每星期的一 三 五 日更新一章

 

 

 

更多作品請至
Mr.信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ohmrshin      

 

Mr.信痞克邦:
http://mrshinsu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