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

    「起來吧!」師父一把將跪在地上的我扶起。

 

  我拍拍腿上沾上的灰塵,站在師父一旁的語晴,微笑的看著我。

 

  「從今以後你可要叫我師姐了。」語晴笑嘻嘻的說。

 

     「嗯。師姐……。」

 

     「不過我在為你療傷的時候,發現你的身上一點內力也沒有,要學本門的武功恐怕有困難……。」師父摸著鬍子說。

 

    「但是現在要你從頭開始練起又有點嫌晚了。」

 

    「我將我體內的一部分真氣,過嫁到你身上吧。」

 

  「你先坐到床上。」

  

  「好。」我聽了這個我剛剛拜為師父的老人的話,坐到了床上。

 

  接著師父也坐到了我的身後。

 

  「要開始囉!」

 

     師父說完以後, 平舉右掌,然後開始鼓催全身內功。

 

    師父體內的真氣一點點凝聚到師父的右掌,慢慢的具現化。

 

    一個巴掌大的真氣旋渦,在師父的手掌中浮現,師父的衣袖也跟著這股體內發出的氣勁,隨之飄動。

 

    突然師父大喝一聲,

 

    然後,飛快的,將這團內力,拍在我的背上。

 

    從我的背上被師父拍到的部位開始,忽然有一團熱流緩緩流入體內,蔓延開來。

 

  我感覺到,這股熱流跟隨著四通八達的血脈,在我的身體內到處衝撞。

 

    隨之,我的全身變得灼熱發燙,皮膚表面也開始泛紅,像是要快要冒出蒸蒸的熱氣一般。

 

 

……這,就是內力嗎?

 

 好奇異的感覺。

 

 

 

  還在現代的我也看過了許多武俠小說,也看過了許多轉嫁內力的故事情節。

 

  但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真氣在體內流動,會是這種感覺。

 

  就像是我渾身上下的孔竅,在一瞬間被同時打開一樣。無數條渾身發熱的小蛇,在我被打開的筋絡裡,快速的,四處流竄。

 

 

  好舒服。

 

   

 

  師父的額頭,隨著真氣的輸出,漸漸冒出一滴滴白汗。

 

  ……轉嫁內力,畢竟是一件極其耗費元神的事情。

 

  就算是師父這樣的絕世高手也一樣。

 

  恐怕需要調養身子一兩個月了吧。

 

 

  這時,師父忽然瞥見了。

 

  這個正在接收他內力的孩子背上,竟然好像有什麼東西在一閃一滅。

 

    師父心頭一凜。

 

    這個是……?

 

 

  體紋?

 

  刺青?

 

 

   

  在這個正在接收內力的男孩背上,暗暗冒出的一條條紅色紋路,就像是岩

漿在岩石底下緩緩流動著。

 

   因為男孩穿的剛好是白色的衣服,所以這些紋路才能顯現出來。

 

   這些紅色紋路,佈滿男孩的上半身,正在兀自閃滅。

 

 

   最後,竟然奇異的組合成了一個肉眼可以分辨出來的圖形。

 

     

 

       一條張牙舞爪的巨龍。

 

   

   這……!

 

 

 

這是龍形紋!!!

 

   

 

 

 

   龍形紋?傳說中的千年封印?

 

   為什麼傳說中的封印,會在這樣的孩子身上?

 

   這孩子,究竟是何許人?

 

   只見眼前的男孩,只是專注的閉上眼,接收著傳遞到他身體裡的內力。

 

   看來這封印平時只靜靜隱藏在這孩子的身體裡,等到施加內力時,才被催逼閃現。

 

   這個秘密,

 

   從來未曾被人發現過。

 

   就連男孩自己本身,好像也不知道。

 

 

   這時,站在一旁的語晴似乎發現到了什麼異狀,微微的將身子靠了過來。

 

 

   師父將按在男孩身體上的右手放了開來,男孩的身體也頓時放鬆。

 

   「師父,剛剛?」語晴疑惑的問。

 

   「沒什麼。」師父雙手在胸前掐印,閉上眼睛,慢慢收斂身上流洩的真氣。不再說話。

 

 

 

這件事暫時還是不要讓任何人知道吧……

 

   

 

流傳千年的龍形封印……

 

 

是救星?

 

或是邪惡?

 

 

  還是個未知數……

 

 

 

PS:每星期的一 三 五 日更新一章

 

 

 

更多作品請至
Mr.信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ohmrshin      

 

Mr.信痞克邦:
http://mrshinsu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