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 

     我正躺在床上發呆,獨自一人思考著往後該怎麼辦。

 

     忽然有人開了門走進了屋子。

 

     我轉頭。

 

     是一個長著白鬚、穿著黃衫的老人。

 

     「嘿!」老人走到我躺著的床邊,然後用銳利的眼光打量著我。

 

  「身體沒事了吧?」老人開口問道。

 

  「嗯,是沒什麼感覺了。您是?」我疑惑的看著面前的這位老人。

 

  「我師父囉。」

 

  突然語晴從老人背後鑽了出來,笑嘻嘻的說。

 

  「哦!原來如此,語晴的師父您好,我叫……」

 

  「師父,這個掉到陷阱裡、腦子被撞壞的笨蛋叫『昊天』啦!」我話還沒講完,語晴就搶著幫我回答。

 

  「哈哈……,對對,我叫昊天……。」我尷尬的摸著頭。

 

  「嗯,聽說你連我們的皇帝是誰都不知道。可是在你昏迷的時候,我檢查過你的頭部,你應該只有受到輕微的撞傷才對,這是怎麼回事?」眼前的老人盯著我看,像是在分辨我有沒有說謊。

  

  「嗯……,這個,其實我是知道的啦,宋高宗皇帝嘛,我只是當時沒聽清楚語晴說什麼而已。」我趕緊扯了個小謊。

 

  「原來如此。」眼前的老人看著我,從他的表情看起來,他似乎不太相信我的話。

  

     不過,他也沒有繼續追問下去。

 

  「對了。還有他說他是從北方來的。」一旁的語晴又插嘴。

 

  「哦!」老人點點頭。

 

 

  ……這孩子。

 

    雖然一身的奇裝異服,講的話,又好像不是真話。

 

    還有,在他胸前掛著的那樣東西,好像不是屬於這個世間的東西。

 

  但是在這孩子的眉宇之間,竟然微微透露出非比尋常的氣勢,品性看起來倒也不壞。

 

  不如,

 

    再一次,再收一個弟子吧。

 

  然後,再將那個,傳授給他。

 

 

  也許,這孩子,可以改變那個人啊。

 

 

  師父在心裡暗暗思索著。

 

 

  「你,要當我的徒弟嗎?」

 

  「師父?」語晴驚訝的望向師父。

 

  「嗯。」師父朝語晴微微的擺了擺手,示意她不要說話。

 

 

  我呆呆的看著眼前的這個一身黃色長衫、留著白鬚的老人,以及站在他身旁的語晴。

 

 

 

  拜師?

 

  在這個時代?

 

    ……。

 

 

 

  你會找到你為什麼來這裡的答案的。

 

    我忽然想起帶我來到這個世界的男孩,對我說的那番話。

 

 

 

  嗯。

 

 

 

拜就拜吧。我會找到那個答案的。

 

 

 

  「好!」我看著眼前的老人,大聲的回答。

 

  「跪下吧!磕頭!」

 

  「是!師父!」我立刻從床上下來,然後,雙腿跪下。

 

 

  接著,我在地上磕下了數個響頭。

 

 

  也將自己,推往,不確定的未來。

 

 

 

PS:每星期的一 三 五 日更新一章

 

 

 

更多作品請至
Mr.信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ohmrshin      

 

Mr.信痞克邦:
http://mrshinsu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