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五、

  「我們可以擺一個少林銅人陣。」足球笑嘻嘻的拍著我的肩膀。

 

  「嗯。這樣我們的球隊就無堅不摧。」我也笑嘻嘻的搭著他的肩膀。

 

  ……。

 

 

  「喂!你在想什麼阿!」一隻手按在我的肩膀上。

 

  我回過神來,發現岳飛師兄正用右手按住我的肩膀。

 

  ……我又想起來這之前的往事了嗎?

 

  看著岳飛酷似足球的臉龐,我的心中不禁湧起一陣悵然所失的感覺……。

 

  「怎麼啦?怎麼在發呆?」語晴師姐也一臉關心的靠過來。

 

  「沒什麼。只是想起一些以前的事……。」我回答。

 

  「你的過去,我們從未問過,看來你的過去是不是埋藏了什麼呢?」岳飛師兄看著我,說。

 

  「嗯。其實也什麼。」我說。

 

  「對了,我也沒有問過師兄和師姐的過去。」

 

  「你們是怎麼會拜入師父的門下的呢?」

 

  在一片被整理出來的空地之上,我們師兄姐三人,依照師父的指令,在空地上練起武功。

 

  我修習的入門武功是劍法。

 

  為什麼會是劍法呢,

 

  其實這是我自己選擇的。

 

  因為當我還未來到這個夢境世界之前,還在水泥大樓到處都是的現代的時候,我一直都覺得用劍的劍士很帥。

 

  拿著劍的劍士在空中使出劍影幢幢的劍法,嘴角露出一抹自信的微笑。

 

  很帥。

 

  所以我跟師父說了我想學劍法。

 

  嗯。

 

  我想這是我的偏執。

 

   「這個嘛,」

 

  「我跟師兄都是被師父收養的孩子,我們彼此之間,並沒有血緣關係。」語晴師姐回答了我剛剛的問題。

 

 

  「還有,其實在我和岳飛師兄之前,」

 

  「師父還收過兩個男弟子。」

 

  「也就是說,我還有兩個師兄?」

 

  「嗯。不過他們都早已離開師門了。」語晴師姐說。

 

  「其中一個不知所蹤,而另一個……,」

 

  「現在是金國的第一將軍,大宋的敵人。」

 

 

 

「宇文,光明」

 

 

 

  岳飛師兄接著師姐的話說下去。

 

  我注意到岳飛師兄在說出這個名字的時候,雙拳緊握,眼神裡竟然泛出深沉的哀痛。

 

  就連師姐聽到這個名字,也是低頭不語,陷入一種低迷的情緒之中。

 

 

  似乎,這是個禁忌的名字。

 

 

 

  宇文光明。

 

  師父收的第一個弟子。

 

  我的天縱奇才的大師兄。

 

 

  如今卻已叛離了師門,踏上魔道。

 

 

 

PS:每星期的一 三 五 日更新一章

 

 

 

 

 

 

 

更多作品請至

 

Mr.信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ohmrshin      

 

 

 

Mr.信痞克邦:

 

http://mrshinsu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